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仁里:科技助农,为乡村振兴“充电赋能”

时间:2023-09-25 08:52 来源:仁里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转化农业科技成果,普及农业科技知识,完善农村科技服务体系,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对科技的迫切需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东山村驻村工作队围绕村集体经济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等重点产业,通过“三聚焦”为乡村振兴事业“充电赋能”。

聚焦优势资源,开展农业技术专业培训。积极发挥乡村振兴夜校的“桥头阵地”作用,开办乡村振兴夜校19场,参与人次380余人,邀请科技特派员等专业技术人员开展茶园绿色管理与施肥、红茶烘焙等技术培训,高效利用东山村优势茶叶资源,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1.jpg

聚焦群众需求,上门入户提供技术支持。东山村驻村工作队立足自身优势,多次邀请农技人才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金丝皇菊病虫害防治、黑木耳培育、果木树嫁接等技术指导,把群众的急难愁盼解决在田间地头,帮助村民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2.jpg

聚焦群众困境,帮助农户销售农特产品。为了更好地帮助群众增产增收,解决农户后顾之忧,激发村民发展特色产业积极性,东山村驻村工作队变身“销售员”,不断帮助扩大东山村农特产品销售渠道,联系大企业与农户达成长期收购协议。一方面提供技术指导帮助农户完成品控,另一方面铺路搭桥帮助企业收获优质绿色产品,合作共赢切实促进产业富民。

下一步,东山村驻村工作队将坚持扎根“三农”、服务农民,努力为“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作出应有的贡献。(陈敏)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