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小河镇:新农人“看禾选种”,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时间:2023-09-15 10:15 来源:小河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落实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小河镇不断在延伸稻米产业链上下功夫,推进稻米产业在一二三产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搭建水稻“看禾选种”平台,发挥新品种水稻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中的作用,打造富硒稻米产业振兴新样板。

近日,在小河镇莘田村水稻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排排禾苗田间竞妍斗艳,这里种植的多个水稻新品种长势喜人,县农技推广中心主任李东红介绍说,这些示范品种由县农业农村局选定种植、全部实行统一移栽、统一施肥、统一病虫害防治等田间栽培管理。每隔一段时间他们都会来到这里查看长势情况,并对始穗期、齐穗期等进行登记记录,为水稻新品种审定提供真实可靠的试验数据。

近年来,该镇通过打造“看禾选种”平台,更加直观推广展示新品种,让种粮大户能够自行挑选到最合适的水稻种子,助推了全镇粮食生产提质增效。“现在市场上稻米品种很多,我们想要选好品种,但心里没底,通过这个‘看禾选种’,品种的好坏就摆在眼前,心里也有底了。”提起“看禾选种”平台,现场的种植户们都连连称赞。

下一步,小河镇将在水稻新品种种植、新技术推广方面加大投入力度,持续推进基础设施、水利设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推进富硒稻米产业在一二三产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林志建)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