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供电:推进充电桩布局规划 用心服务绿色出行

时间:2023-09-11 10:16 来源:县供电公司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年来,石台供电充分发挥电力企业在推进“双碳”目标国家战略中的领先力量,联合安徽兴石集团持续推进绿色交通工具充电设施布局规划工作,为绿色低碳出行“添动能”助力石台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据悉,石台县将在全县布点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47处,累计建设快充直流桩446台,总报装容量达2.7万千瓦,同步建设配套土建工程、监控系统、消防、供配电等设施,项目覆盖重点旅游景区停车场12个、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21个、乡镇机关单位停车场14个。

在获取项目信息以来,石台供电主动提供规划选址、提出并改进优化方案、设施布点等贴心服务。在充电桩布局方面,向区域特点和需求方面侧重,根据不同地区的人口密度、交通需求及新能源汽车使用情况,合理划定充电桩的分布范围和数量。在人口稠密的县城中心区域,设置高功率快充桩,以满足消费者对快速充电的需求;在县城周边等交通繁忙的地区,设置分布均匀的低功率快充桩,以满足长时间停车充电的需求。在商业区、住宅区、办公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设置充电桩并配备完善的停车指示和导航系统,在停车场、公共场所、社区等多个场所设置充电设施,方便车主随时充电。随着全县县域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推进,即将实现充电桩“村村有布点”“乡乡有电桩”“县城随处充”。

今年以来,石台供电聚焦“零碳”示范县发展,在推进绿色交通、全电景区建设等方面给予极大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持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水平,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全面落实“三零”“三省”等服务政策,做好配套电力设施建设布局,开展“零距离”用心服务,主动将服务关口前移,超前开展配套电网工程建设,确保用电接入快速到位,全程无缝对接做好电力供应与供电服务,实现“电等桩”。

下一步,石台供电将主动协调各方资源,加快项目进度,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可靠、便捷的充电服务,满足周边群众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响应国家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理念,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提供电力保障。(张利)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