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检察:“小讲堂”彰显“大成效”

时间:2023-03-23 14:52 来源:县检察院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年来,随着新招录的年轻干警逐渐增多,县检察院整体队伍的不断壮大,为进一步丰富干警文化生活,切实增强检察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石台县检察院创新推出“石检讲堂”活动。自2022年1月起,按照每月1期的安排,已经陆续推出15期,着力实现让“人人当老师,人人受启发”。

授课方式实战化。“石检讲堂”设置的初衷即是鼓励全体干警通过上台授课的方式,让能力和水平得到提升。在活动安排上,各内设机构轮流参与。各授课人根据个人经验和业务专长,选定授课内容、准备课件,并经分管领导严格审核把关。在授课过程中,通过面对面交流互动让整堂课完整的呈现,务求实在实用实效。

主讲人员多元化。为鼓励干警主动报名、全员参与,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正华带头示范,在第一期“石检讲堂”上为全体干警作专题党课。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方艳从检察实务出发,为全体干警讲授“辩论的力量”。内设机构负责同志以身作则,年轻干警积极踊跃上台分享,让“小讲堂”落到实处。

教学内容多样化。县检察院坚持将“石检讲堂”作为岗位练兵的重要载体,以练促学、学以致用,目前推出的“石检讲堂”涵盖了法律知识解读、办案技巧分析、公文写作指导等各方面内容,同时满足了检察业务和干警学习需求。此外,干警将个人兴趣爱好也融入课堂,通过介绍历史人物,讲述戍边英雄故事等,进一步激发队伍的整体活力。

学习成果长效化。“石检讲堂”活动的创办,使干警的学习内容从单一的业务逐渐拓展至检察工作各领域,学习方式也从“被动输入”延伸至多层次的主动交流。特别是“明星课堂”的设置,让“小讲堂”教学质量稳步优化,极大地调动了全院干警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兴趣。

从“听人讲”到“每人都能上台讲40分钟”,“石检讲堂”活动让干警的整体素能得到有力提升,先后多名干警荣获省、市级表彰,办理的陈某某故意伤害案等入选省级典型案例,“小讲堂”的“大成效”正逐渐彰显。(杜琳红)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