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小河镇:产业发展百花齐放,增收致富动力十足

时间:2023-03-21 15:55 来源:小河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阳春三月,气候逐渐转暖,小河镇特色产业“百花齐放”,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近年来,小河镇依托“山水土气”优势通过招商引资先后引进绿加硒、成硒、过湾等公司,发展青梅、青钱柳、丝瓜、中药材、经果等特色产业,形成产业发展多元化格局。

青梅又是花时节。在小河镇东庄村青梅种植基地,丰富的山场资源,适宜的土壤、气候,青梅开出灿烂的花朵……2018年,小河镇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梅之缘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流转农户土地1000亩作为种植基地,以种植青梅为主,附带水果、名贵中药材种植。种植青梅并非易事,除了参加当地农业部门的培训,还要不断摸索种植技术。“青梅树从栽种到能够产生效益,需要四年时间,每年5月份是青梅的采摘季,到10月份需要再施一次肥,中间的这几个月要好好养护,如果雨水多,一定得注意排涝。”梅之缘的负责人说。去年种植基地的青梅第一次挂果,一共出售了青梅1吨左右,实现增收约2万元,2023年预计产量将达到15000斤。

安元村的芦笋和羊肚菌也开始冒出了头。一个个羊肚菌排列整齐,长势喜人。近年来,安元村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积极推动脱贫村产业发展,成立专业合作社,将羊肚菌、芦笋等土特产品通过合作社渠道进行销售,通过“合作社+大户”的模式,种植羊肚菌15亩,同时与石台县牛霖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规划种植芦笋面积约50亩,种植三年后亩产可达4000斤,每斤售价15元左右,目前已经完成种植25亩,带动20余户农户就近就业。

即将完工的硒米三产融合示范园一期_副本.jpg

近年来,小河镇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以“种植+养殖+特色产业”为抓手,稳步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全镇农业稳产增产、农村和谐发展、农民稳步增收。下一步,小河镇将继续引导各村发展村集体经济项目,根据自身资源优势,继续做大做强“一村一品”村级产业,带动农户就业增收。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