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仁里镇:“三拳”出击打好“扫黄打非”主动仗

时间:2023-01-05 09:56 来源:仁里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2022年以来,仁里镇把“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与“护苗”、“净网”、“秋风”、“固边”等专项行动相结合,出动1000余人(次)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

1.png

打好“护苗共学”拳,从价值引领建青色仁里。仁里镇现已建立15个留守儿童关爱点,为了提高辖区青少年儿童“扫黄打非”的自觉性和鉴别力,仁里镇紧紧围绕树立青少年儿童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依托绿书签活动、签名活动、“致家长的一封信”、“第二课堂”等为载体,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倡议多读书、读好书,做到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已累计开展教育活动30余场。

2.png

打好“净网共享”拳,从净化网络建绿色仁里。2022年,仁里镇多次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开展净网专项行动,重点在于查处辖区内的网吧是否存在无证经营的“黑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超时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是否严格落实等问题。行动中还随机抽查了网吧部分电脑,检查是否有低俗、“软色情”弹窗广告,并要求店主必须多措并举屏蔽有害广告。

3.png

打好“固边共育”拳,从文明新风建彩色仁里。依托社区阅览室和农家书屋,开展反邪教反迷信专项活动,对群众进行意识形态引导与教育,积极动员群众参与“扫黄打非”斗争,自觉抵御封建迷信和邪教。同时通过编排顺口溜,把文明新风融入诗歌韵脚,让大家可以更快地了解和接受,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扫黄打非”工作潜移默化、深入人心。(郑回香)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