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横渡镇:“三举措”扎实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工作

时间:2023-01-03 09:29 来源:横渡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防诈骗意识,保证群众财产安全不受侵害,不断提高群众识骗和防骗意识,石台县横渡镇积极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发放宣传单、朋友圈转发、入户宣传、向群众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多种方式,将反诈宣传推送到千家万户,形成“田间街头无死角,线上线下一张网”的宣传氛围,增强广大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微信图片_20221229161240.jpg

丰富宣传内容。一是宣传常见诈骗手段。诈骗分子常利用刷单返现、冒充电商客服退货等电信手段方式进行诈骗。要丰富宣传单页的宣传内容并向镇区内的年轻人发放;二是针对老年群体,精准防范,守护老年群体“养老钱”,对“养老项目”“养老产品”等常见养老诈骗手法进行宣传;三是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提高辖区居民安全防诈意识。

扩大宣传群体。一是向青少年、在家待业人员等经济基础薄弱群体,普及防诈骗知识,牢记“三不一多”,做到不贪小利、不抱侥幸心理、不透露个人信息,转账汇款多核实。二是向老年群体精准防范,叮嘱老人要拒绝诱惑,切不可贪小失大,要攥紧手中的“养老钱”,提醒老人不要相信不明来路的电话和短信,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手机号码和银行卡等重要信息透露、出售、出租给他人。

下一步,横渡镇将常态化、持续性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不断采用多种方式、多样渠道将防范意识植入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心里,为创建平安和谐横渡提供有力保障。(黄颖)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