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小河镇:“三个聚焦”做好年度村级目标管理综合考核工作

时间:2023-01-03 09:05 来源:小河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切实加强村级班子队伍建设,全面掌握村干部个人履职情况,推动村级干部队伍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近年来,小河镇进一步优化年度考核机制,通过细化考核内容、明确评价程序、运用考评结果,对全镇13个村实施全面考核,确保年度考核考准考实、考出实效。

聚焦中心工作,在“细”上下功夫。结合全镇年度重点工作,组织“六办四中心”等部门制定考核细则,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村级考核工作,及时制定《2022年度小河镇村级目标管理考核方案》《小河镇2022年村级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细则》,从考核细则、考核指标等方面对日常工作进行细化量化,并对考核内容及时间安排进行详细安排和部署,确保考核工作精细落实、不走过场。

聚焦实绩考评,在“实”上求突破。考核组严格按照“把握重点、注重实绩”原则,组织在家党员、村民代表、村民小组长听取村“两委”班子成员述职汇报、开展民主测评、进行交流座谈,听群众心声,测干部履职,谈今后发展。同时,将此次考核与现场检查有机结合,按照年初制定的年度目标任务量化指标,对各村落实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治理、党风廉政建设、信访综治、安全生产等工作赋予不同分值,逐村逐项评分,考评总分为1000分。

聚焦成果运用,在“改”上求实效。坚持结果导向,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考核组认真对照考核细则逐项进行打分,年度考核结果经镇党委审定后公布,将考核结果与村干部工资直接挂钩,作为绩效工资发放依据。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考核组以村为单位形成《2022年度村级考核结果反馈单》,及时向村“两委”负责人进行反馈,明确整改责任、时限和整改内容,要求村级党组织形成整改任务清单。同时,根据考核结果,评选出各项年度工作先进单位,进行授牌嘉奖。

下一步,小河镇将聚焦重点目标任务,持续完善村级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进一步营造“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先进”的工作氛围,切实激发村干部履职尽责的内生动力。(陶捷   俞继康)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