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七都中心学校:厉行节约我行 党员带头树新风

时间:2022-12-05 11:10 来源:七都中心学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自“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活动开展以来,七都中心学校党支部迅速行动,拿对策,做实事,在日常中积极践行,让勤俭节约的观念深入每一位师生的心底。

从思想上做“俭”法。一是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由党支部书记侯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召开专题会议,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支部党员要认真领悟,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培养其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二是以党建带队建,由少先大队部通过国旗下讲话在全校发起“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的倡议,号召全体队员在日常生活中牢固树立反对浪费,提倡勤俭的意识。同时由党员教师在会上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在就餐时要学会“光盘”,以实际行动将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进行到底。

从行动上做“俭”法。一是通过教师陪餐,督促学生按需取餐,不留剩饭剩菜,防止浪费,推动光盘行动常态化。二是在课堂教学中渗透勤俭节约的思想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将反对浪费,勤俭节约的种子播撒在学生心中。三是设立文明纠察岗,对师生就餐时的浪费行为进行监督和提醒。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校是培养勤俭节约优良传统的地方,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教师,我们必须肩负起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责任,倡导和践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施玉叶)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