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法院:关爱农民工 做好“护薪人”

时间:2022-11-21 16:00 来源:石台法院 作者:吴靖宇 阅读:

 11月17日,石台法院丁香法庭对163名农民工工资进行了集中发放,有效避免矛盾激化,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简报第124期-关爱农民工  做好“护薪人”11.21_副本.jpg

丁香镇某农场,系三人合伙经营,因经营亏损,资金链出现断裂,其雇佣的农民工工资发放不能。该企业所在地的丁香镇综治中心,考虑到欠付大批农民工工资有酿成群体性事件的风险,本着联调联动、将纠纷化解在源头的工作思路,启动了“1+3+X”多元解纷机制,并邀请丁香法庭介入处置。

丁香法庭向三位经营者释明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严重法律后果,协助分析总结问题,拟定未来的管理模式和股权调整方案,最终确定了资金筹集的责任主体,并初步估算了欠薪的总额。同时,丁香法庭会同丁香司法所立即对欠薪情况进行了核实,借助各村委的力量,在两天的时间内,将所有人的欠薪情况核实完毕,并解决了存在的绝大部分工资争议,制作了工资明细清单。

简报第124期-关爱农民工  做好“护薪人”3  11.21_副本.jpg

本次工资集中发放活动中,100多名农民工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通过排队取号、身份登记、信息核对、材料打印等流程,有序地进行了工资的领取。在一天的时间内,共计发放了141434元工资款。

简报第124期-关爱农民工  做好“护薪人” 2 11.21_副本.jpg

近年来,丁香法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护薪人”职能,以“枫桥经验”为指引,以“1+3+X”的工作模式为手段,通过多部门协力的诉前处置、案外调解,有效减少和避免了相关矛盾的产生,为石台平安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司法力量。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