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党建引领聚合力 栽茶添绿植于心 ——石台县丁香中心学校种植茶苗纪实

时间:2022-11-04 14:53 来源:丁香中心学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党组织的政治职能,打造学校高品质、有活力的党建品牌,实现农学园生态优先与环境保护双赢共进绿色发展之路,2022年11月3日下午,丁香中心学校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带领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们参与种植茶树,学校空堂教师和劳动教育课的班级学生们也踊跃参加,凝心聚力,共同画好美丽校园“同心圆”。

此次植茶活动,学校从挑选茶苗开始,部署精细,管理规范,植茶的现场热火朝天。为了保障茶苗种植的成活率和今后的优质发展,还专门邀请了丁香农技站技术员现场做了技术指导,分别从栽种的植株距离,浇水的深浅、次数,病虫害防治以及什么时候施肥和如何修剪茶苗等方方面面做了详细的技术推广。

参加此次活动的教师们个个热情洋溢,撸起袖子加油干:抬苗的抬苗,挖坑的挖坑,培土的培土,浇水的浇水,三五成群,每道工序都细致认真。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大家就完成了茶树苗的种植。

此次栽茶添绿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吃苦耐劳的精神风貌,党支部鲜活的凝聚力和服务育人的“向心力”,乐于奉献的辐射意识,做实了党建引领该校“文明丁香花”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锤炼了党员教师劳动情操,感恩自然的高贵品质,更体现了我校师生热爱劳动、亲近自然的绿色文明校园生活——栽茶添绿,植茶于心。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