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仁里镇“六学”举措走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教育方阵

时间:2022-11-04 10:42 来源:仁里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转化为实际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仁里镇立足实际,以“六学”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仁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

8a2ca3dc3cc1a0744f45ec8796bcd08_副本.jpg

观看直播现场学。大会开幕当日,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利用远程站点等资源优势,实时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作的报告,确保第一时间学习原文、感受热烈氛围;提前筹划,根据党的二十大日程安排和媒体报道情况,认真组织镇村干部多点位、全覆盖收听、收看会议实况,跟进学习了解会议精神。

领导干部带头学。仁里镇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思悟践上站排头、走前列。围绕党的二十大确立的新定位、新目标、新举措,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结合学习讲认识、结合工作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制定的目标前景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

c3c623552b10e25fcc4ebfbd2cb15cf_副本.jpg


支部组织深入学。各级党组织发挥主体作用、创新方式方法,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扎实开展理论宣讲和专题研讨活动,为党员干部提供全方位、系统化、多角度的理论阐释和思想指导。机关支部利用“仁里学堂”开启“领学+自学”的理论武装加油模式,引导全镇干部以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的学习热情修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修课”,力求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全面掌握。

31d5bde3a96d2a44320ee3091d3cbd7_副本.jpg


线上平台延伸学。在做好线下学习的同时,充分运用新媒体信息传播“短、平、快”优势,在“魅力仁里”微信公众号开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仁里在行动”专栏,利用“平台+专栏”优势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图文信息和重点理论文章,吹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宣传集结号。依托学习强国、微信群等,着力打造“指尖课堂”,扩大覆盖面,延伸广度,让广大党员群众随时随地学,切实做到学习不“掉线”,思想不“离线”,实现线上与线下同步学习,确保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

c6fb4e3cf8e5a98321e6376cbfa4368_副本.jpg


宣传发动引导学。利用展板、横幅、LED、喇叭、新媒体等载体形成多角度、多形式、全方位、广覆盖的社会宣传“最强音”。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村社、进单位、进企业、进校园、进家庭,深入开展了以“向国旗敬礼”“圆梦微心愿”“书香润社区”等系列宣传活动。依托乡村振兴夜校平台,结合助农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理论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家门。

7749849663c7bb4987e1aa234b20ed1_副本.jpg


以学促践转化学。仁里镇紧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使命任务、战略规划和部署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用学习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聚焦群众需求,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打造乡村振兴“仁里样板”;坚定不移推进生态建设,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实效。广大党员干部们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真学真用中提升理论素养,在勤奋敬业中提升本领能力,在实践锻炼中提升干部作风,以雷厉风行、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着仁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郑回香)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