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六都中心学校党支部开展“中国烈士纪念日”暨庆国庆

时间:2022-10-02 10:15 来源:六都中心学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引导学生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在第9个“中国烈士纪念日”和国庆节来临之际,石台县六都中心学校党支部开展了“中国烈士纪念日”暨庆国庆主题教育活动。


祝福祖国,向烈士致敬。各班通过视频、图片播放人民英雄纪念碑,组织学生向革命烈士致敬。通过缅怀先烈,感受辛福生活来之不易,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主题班会,坚定理想信念。 各班召开中国烈士纪念日和庆国庆主题班会。通过视频、讲授等形式,向学生介绍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等中国精神,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光辉历程,以及革命先烈们不畏强敌,带领中国人民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呈现革命历程中最重要的事件、转折点、决定性的瞬间。

讲红色故事,说心中的英雄。中高年级班主任还组织学生开展“讲红色故事,说心中的英雄”讲故事活动。学生们通过平时的阅读,收集了很多红色故事,通过说伟人、说民族英雄、说抗日英雄、说红军战士的英烈事迹,从他们身上不断汲取力量,进一步激发学生不忘历史、积极向上、奋发图强、振兴中华的决心。(李永永平)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