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县仁里镇召开全镇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专项行动督导推进会

时间:2022-05-30 11:21 来源:仁里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省、市、县会议精神,做好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5月27日下午,仁里镇召开全镇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专项行动督导推进会。

533b7aaea0a9e77962e6e9f77dbbb5b_副本.jpg

会议指出,防溺水工作事关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是青少年儿童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村居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防溺水工作这根弦,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纵深推进全镇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各村居要对辖区范围内的水库、塘坝、河道等隐患点开展常态化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行动,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健全台账资料、实行清单管理、确保责任到人、落实整改措施,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防范网。二要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广泛利用微信群、村居广播、宣传栏等多种形式进行高频次宣传,在显眼位置张贴悬挂宣传标语;开展青少年儿童底数摸排,建立健全留守儿童台账,着重加强对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关心关爱,多渠道加强社会宣传教育;将防溺水安全教育向节假日延伸,实现时间、空间上的全覆盖。三要落实巡查防范。加强辖区内的水域管理和值守巡查,全面落实“三个一”“一线一栏”要求,紧盯重点时段、重点水域、重点人群,加强巡查,整合各方力量,做到处处有人管、时时有人看、及时劝阻危险行为。四要夯实责任链条。要压紧压实镇村责任人、相关部门、学校、监护人“四方责任”,抓好统筹协作,建立双重包保责任制,落实防溺水应急值守工作制度,严格执行信息“零报告”“周报告”制度。五要做好督导检查。镇级要对各村居宣传教育引导、隐患排查整治、巡查巡防值守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并强化跟踪督查,确保风险隐患整改到位。六要加强应急救援。设置专职巡逻员,建立青年志愿队伍,配齐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绳、救生竿等救生装备;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开展溺水警情处置培训,增强处置溺水警情的反应速度及釆取相应措施的能力,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朱姊芩)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