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县横渡镇集中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时间:2022-05-07 10:46 来源:横渡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行为,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5月5日,横渡镇以依法信访、依规信访为主题,组织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并对全体镇干及各村作信访工作业务培训。

会议组织具体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信访工作条例》就“如何畅通信访渠道”“如何创新工作机制”“如何强化工作责任”“如何维护信访秩序”等四个方面问题给出了回答,使信访工作在法制化、规范化的道路上又上了一个新台阶,是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的重要举措。

FEEA67422598A0EF1E119DBB5920DBCC_副本.jpg

会议要求,一是各村要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的内容,积极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反映合理诉求,规范信访渠道;二是要认真做好接访走访工作,通过面对面的形式及时为民排忧解难,强化工作责任;三是对于反映合理诉求的,镇村两级干部要积极协调解决,维护信访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四是要加强政策宣传,积极宣传《信访工作条例》,为信访工作的落实营造良好的氛围,真正让信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通过此次会议,不仅提高了镇村干部依法处理信访事项的意识、增强镇村干部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还为畅通信访渠道、创新信访工作机制、强化信访职责、规范信访秩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黄颖)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