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小河镇:“点线面”结合,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时间:2022-04-27 10:31 来源:小河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保障全镇居民的身体健康,小河镇积极将网格化基层治理与疫情防控有机融合,实现工作精细化、系统化、高效化,有力筑牢了全镇疫情防控屏障。

抓牢疫情防控“核心点”。该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强镇村两级网格防控体系,促进疫情防控精细化。细化防疫网格。在原有综治网格管理单元的基础上将13个村进一步细化为176个综合网格,由各村“两委”干部及党员、村民组长担任网格长,负责网格内整体疫情防控工作。严明包保责任。各村防疫网格由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服务队全面包保,建强防控系统,确保网格服务管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面动员参与。通过划小单元、织密网格,包保到人、压实责任的举措,发动网格内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凝聚网格“小合力”,构筑防控“大屏障”。

画好科学防控“生命线”。该镇全面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各项防控措施有序推进,形成“闭环式”工作管理机制。利用广播、党员志愿宣传队、线上宣传等循环播报防疫政策,引导群众、企业、商家积极落实防护措施及要求。同时,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防控机制,全面摸清常驻人口、在外人员底册,建立台账进行分类管理,同步开展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新冠疫苗接种排查,强化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管控,按要求进行集中隔离、管控隔离、居家隔离,并按照“7+7”和“3+11”的分类要求做好隔离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不出现遗漏。

拓展群防群控“服务面”。该镇成立17个党员志愿服务队,让党员在防疫一线“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在全员核酸检测登记工作中,全镇党员主动出击、不怕困难,主动担任采集登记员,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涉疫居家隔离人员,和医护人员一起,积极开展“上门服务”,确保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各网格长负责拉好居家隔离人员“警戒线”,做好人员隔离、物资保障等工作,并积极走上田间地头,挨家挨户进行防疫政策宣传、信息收集、劝导重点地区人员不返乡等,确保防疫政策“家喻户晓”,守住一方“红色防线”。(陶捷)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