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县气象局全方位做好强降水气象保障服务

时间:2022-04-25 11:05 来源:县气象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4月24日-4月25日,石台县出现强降水天气。24日20时至25日8时,全县普降大雨,局地暴雨,19个自动站出现大雨,牯牛降、红石村、矶滩村、大龙湾4个站点超过50毫米,县城35.3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矶滩,降雨量达60.6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6.8毫米,在牯牛降站点。

气象信息专报.png

自4月24日发布强降水天气预报后,石台县气象局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带班领导昼夜坚守岗位,密切监视天气变化,不断更新最新降水量。同时,根据强降水情况,及时发布暴雨预警信号,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截止到目前,石台县气象局共发布预警4条(橙色预警1条,黄色预警3条),分别是暴雨橙色预警1条,雷雨大风预警2条,大风预警1条;滚动发布雨情实况短信2条,累计服务人6762人次;预警叫应以短信形式向县领导汇报雨情实况及未来天气趋势3次,以电话形式向县防汛办汇报雨情及未来降雨趋势2次,同时在县防汛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雨情及未来天气趋势信息。期间,制作大暴雨气象信息专报1期,天气周报1期。

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石台县气象局提前发布天气预报,制作服务材料,并与相关部门积极对接,提出防范措施及建议;通过应急广播、电视天气预报、96121电话、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向公众发布强降水天气信息,提醒全县相关部门注意加强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等灾害防范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前,石台县已进入强降水多发季节,石台县气象局温馨提示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务必关注石台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做好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和地质灾害防范应对措施,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冯玉霞)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