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占大中心学校开展2022年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时间:2022-03-31 15:13 来源:占大中心学校 作者:何其彪 阅读:

2022年3月28日是我国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依据市教体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中小学生(幼儿)“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该校实际,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工作。

3月27日晚间,在家长的陪同下,学生收看了“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体验课。课程聚焦学生步行、骑行、乘车等交通安全风险,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家校携手共同守护少年儿童平安健康成长。

3月28日上午,该校举行了以“共防共治学生欺凌,共建共享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政教处何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校园欺凌行为的主要特征,教导同学们遇到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办,提高了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各班随即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向学生介绍了安全教育日的由来,深入讲解了交通、防诈骗、防暴力欺凌等安全知识,并且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号召全体学生要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做好自身防护。

该校还围绕本次安全教育日主题组织全体教师线上学习了《识别和防治学生欺凌专题讲座》,帮助教师及时发现班级学生欺凌萌芽并及时处理,建立良好的班级风貌。   

 占大中心学校通过开展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向全体师生普及了安全知识,强化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促进了学校的安全工作管理,提高了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帮助学生掌握安全知识,保证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健康有序的进行。

在学校以后的常规管理工作中,该校将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把安全工作始终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继续加强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争创“平安校园”,把安全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