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丁香镇“三举措”深入推进环长制

时间:2021-08-10 10:50 来源:丁香镇 作者:张琦 阅读:

丁香镇全面开展环长制工作以来,坚持以“生态人文丁香,幸福美丽家园”为建设目标,将环长制作为生态环境治理的重要举措,使生态人居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

建立可行制度。遵照《石台县乡镇环境专项监督长制工作制度》(试行)我镇结合镇情建立了《丁香镇贯彻落实全面推行环境专项监督长制试点工作安排》,再次明确各级环长的职责,同时细化了每级环长每月工作内容,建立一月一总结、一季一会议工作制度,并实施日常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奖优罚劣,保证环长制工作不断推进提升。

强化监督队伍。构建“环长”+“站长”+“监督长制工作室”的纵向架构和专职工作人员、常态化巡察人员、义务监督员的横向架构。由镇、村主要领导担任环境监督长,其他党员干部兼任环境监督员,每个村下设环境专项监督长制工作室,配备专职监督员,同时选聘了一批热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义务环境监督员。队伍聚焦辖区内集镇污水黑臭水体垃圾处理、“散乱污”企业、畜禽养殖等重点领域,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常态化开展生态环境监督工作。

抓实问题整改。围绕“每周巡察5天”,“每周2个问题”迅速开展监督工作及问题整改。该镇11名环境监督长、18名环境监督员“上任”后,截至7月底,共发现并上报问题54处,涉及环卫、河道、畜牧等方面,目前上报问题已全部处理完毕。

下一步,丁香镇将持续推进环长制工作进程,常态化做好环境清理、美化,整体提升人居环境,进一步增强丁香镇老百姓的幸福感。(张琦)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