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仙寓镇:人大代表化身“五员”助力疫苗接种

时间:2021-07-29 09:12 来源:仙寓镇 作者:江哲毅 阅读:

近日,仙寓镇人大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号召,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用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化身“五员”,齐心协力为构筑群众免疫屏障贡献力量。

f53946641e01e73428d2e48a4cf86fc_副本.jpg

接种人群“摸排员”。仙寓镇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会同工作人员前往各村各组,详细了解常驻人口、外在人员情况,协助政府全面摸排疫苗接种人员信息。

疫苗政策“宣传员”。代表们一方面实地走访宣传,深入所在村民组,向群众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减轻群众顾虑,提高群众接种的意愿。另一方面,代表们还纷纷转发权威接种知识和相关政策文件到微信群和朋友圈,向大家普及疫苗接种科学知识,全方面宣传疫苗接种。

疫苗接种“服务员”。仙寓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到仙寓镇卫生院协助疫苗接种工作。代表们引导群众排队等候、扫“行程卡”二维码,向群众派发疫情防控宣传单张,指导群众填写《接种知情书》。代表们出现在接种现场的方方面面,有力地提高了疫苗接种的工作效率。

用心服务“安全员”。在疫苗接种工作中,考虑到有些群众因身体不便等特殊原因不能主动前往接种点。人大代表们积极作为,主动提供接送服务,免费接送群众前往接种,并在接种时间内全程陪伴,确保群众接种安全、到家无恙。

重点环节“监督员”。仙寓镇人大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以明察暗访、现场督查等方式重点督导预检分诊操作流程、疫苗储存使用、接种服务管理、以及接种人员的个人防护情况等,并对疫苗接种、宣传执行情况进行巡回检查,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开展。(江哲毅)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