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五项举措真学实干担当

时间:2021-04-28 15:51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李栋 阅读: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之际,石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学《简史》做测试、送医送药上门体检、稳就业送岗位保民生、慰问边海防军属、解三难临时救助等五项举措学习百年党史,实干担当开新局。


学《简史》做测试。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观看重大历史时刻图片,感悟百年奋斗历程,激发工作热情。通过开展党史知识测评,加深了干部职工对党史的理解。


送医送药上门体检。4月22日-23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卫健委、县医院、县中医院6名医护人员对居住在七都镇、仙寓镇、小河镇等偏远地区的22名重点优抚对象,进行送医送药上门健康体检医疗巡诊活动。体现党和政府对烈士遗属、在乡复员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常态化把爱心送进光荣门,保障重点优抚对象的身心健康。


稳就业送岗位保民生。就业是民生之本,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重要章节,4月17日上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人社局联合举办“石台县2021年退役军人春季专场招聘会”,线上微信群招聘活动同步进行。本次招聘会共有11家企业参加,提供124个就业岗位,前来咨询的退役军人100余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2名,现场签约2名。


慰问边海防军属。广大军人卫国戍边,尽忠职守。为鼓励边海防现役军人在军营建功立业,安心守国门,营造浓厚的拥军优属氛围,4月14日-15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兵分三路,上山下乡走访慰问边海防现役军人家属,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石台县边海防军人90%是主动申请去艰苦地区,或是继续留在边海防线上。通过走访慰问活动,解决现役军人家庭困难,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光荣之家更加光荣,激发了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年学子参军报国的热情,为争创安徽省双拥模范县“三连冠”打下坚实基础。


解三难临时救助。精准实施帮扶解困力解“三难”,发挥革命老区农村综合保障体系建设专项资金作用,县财政设立15万元专项资金关爱帮扶困难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家庭。经过自主申报、乡镇初核、县级复核等程序,2021年1-4月共落实4.1万元帮助21户退役军人解决生活难、住房难、医疗难等三难问题。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