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法院召开暂予监外执行案件专项检查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3-11 14:58 来源:石台法院 作者:赵淑敏 阅读:

3月8日下午,石台法院召开暂予监外执行案件专项检查工作推进会。石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金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陈贵海主持,院党组成员、刑事审判团队全体成员、院技术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高院《关于开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专项检查的通知》、中共中央政法委《关于严格规范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切实防止司法腐败的意见》以及司发通〔2014〕112号两高两部一委等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我院实际开展了案件自查和问题梳理等工作,研究了整改措施,做到进一步严格规范暂予监外执行工作,确保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

最后,高金初院长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暂予监外执行案件专项检查工作的社会背景和重大意义,切实防止权钱交易等腐败行为,坚决杜绝社会反映强烈的“有权人”、“有钱人”被判刑后减刑快、假释及暂予监外执行比例高、实际服刑时间偏短、“纸面服刑”等现象,确保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要细化工作措施,规范操作流程,认真总结,查漏补缺,注重细致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全程留痕,切实规范暂予监外执行工作;要强化廉政风险管控,把握分寸、管控风险,排查廉政风险,加强审务督察,强化责任落实,培育廉政文化。石台法院党组会整体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旨在强化在刑事审判工作中,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扎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