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小河:聚焦“两关注”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2021-02-02 16:43 来源:小河镇 作者:王笑影 陈盼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小河镇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指导下,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任务,聚焦两个关注点全力做好该镇核酸检测工作。

关注返乡人员,严把“监测关”。及时全面掌握跨省份返乡人员、省内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返乡信息,准确掌握务工地点、预计返乡时间等。严格返乡人员管理流程,要求相关人员返乡前主动向所在村报告,抵达后及时报备,配合村干部做好测体温、扫健康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信息登记工作,同时建立返乡人员信息台账,实行每日动态监测,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落实健康管理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关注检测环节,保障“服务关”。积极组织返乡人员到小河镇卫生院采样点接受核酸检测,检测点严格执行登记、测温、佩戴口罩、“一米线”、环境消杀等有效措施,有序完成现场样本采集工作,小河镇卫生院工作人员负责现场采样,并准确记录人员信息,同时抽调镇政府工作人员在镇卫生院进行值班值守,同步开展核酸检测结果线上查询、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配合小河镇派出所维持现场秩序,防止扎堆聚集,通力合作,做好检测工作各项后勤保障工作。截至2月1日,小河镇共完成核酸检测采样183人。

“很方便,带好证件几分钟就能顺利完成,也不用再麻烦我们去县里的检测点,就是辛苦工作人员了"前来检测的村民说道。截止2月1日,我镇共摸排省外返乡人员2098人,2068人提交了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下一步,小河镇将继续摸排返乡人员,加大核酸检测的宣传力度,确保确保“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从严从快,优质高效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