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县市场监管局:全力以赴,站好市场监管“战疫”前哨

时间:2020-04-01 10:46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程敏 阅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石台县市场监管局坚持防疫、监管两手抓、两不误,立足职能,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精准施策,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迅速响应,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疫情发生后,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成立了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指挥全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以局党组名义第一时间向各党支部、全局党员干部发出“防控战‘疫’ 党员先行”号召,全局党员干部率先垂范、靠前战“疫”。同时,为严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印发了《关于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保障。

精准施策,构筑统一指挥防线。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我局推行“1+1+5”防控模式,织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网,即:“1”个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全面部署、调度全局疫情防控工作;“1”个防控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全局疫情防控工作;“5”个专项工作组,分别是督查组、两个巡查组、投诉举报组、农贸市场专班组,各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责。

服务到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我局立足职能职责,认真梳理涉及市场监管的的内容,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开辟项目绿色通道,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一是大力推行登记注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服务,为市场主体提供“零见面、零跑腿、零成本”的高效优质服务,为扩产、转产、新建的企业实行全程指导服务。二是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针对辖区申请复工复产企业和建筑工地食堂,由食品局工作人员上门现场规范食堂操作流程,确保食堂食品安全。同时,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重点对复工复产企业的锅炉、压力容器、起重机械、电梯等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企业安全生产。三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降低准入门槛,激发市场主体创业活力,同时充分发挥职能,加强价格监管,严查各类涉及企业的乱收费行为,减轻企业复工复产负担,严格执行省市县出台的相关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积极服务企业,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程敏)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49)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