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隔离”不“隔爱”

时间:2020-02-13 10:45 来源:县检察院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新冠肺炎持续蔓延,全国上下勠力同心,共同奋战。石台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省、市、县防控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彰显检察人的担当。

社区守卫勇上前

农历新年,本是千家万户共享团圆之际,谁也没有料到会被一场病毒禁足家中。疫情发展之迅速,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石台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紧急下达封锁全县小区的指令。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接到指挥部的指令,该院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牢记初心,践行使命担当,积极主动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寒风凛冽,该院党员干警全天二十四小时流动在全县各个小区防控卡点值班备勤,摸排登记信息、宣传防控知识、告知管理规定,楼上楼下的穿梭,让社区人们因为疫情焦虑的心稍显安定。红袖章,志愿服,亮党徽,此刻他们也是社区人民“帐篷里的守护人”。

 





 

院内防控紧跟上

一个单位就是一个大家庭,为确保这个大家庭里的每一位成员的生命安全,在院领导的安排下,县检察院统筹部署,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县政府决定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紧急通知后,我院制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立即成立石台县检察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检察长担任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统一调度,轮班值守,定期消毒,守护好“家”门。2月10日,县委、县政府下达通知,要求做好党政机关节后上班疫情防控工作,该院制定了《干部职工节后上班疫情防控管理制度》,规范上班期间的要求和防护措施,保护每一位干警的身体健康。2月10日,该院干警带着院办公室开具的证明顺利返回石台,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道,开始了自我居家隔离14天。第二天院办公室主任就送去满满两大袋生活物资,放在被隔离的干警门外,此刻我们是“家人”。

 


 

检察职能在履行

身为法律监督机关,在疫情防控期间,该院缺人不缺岗。部分身处异地的干警由于疫情的原因,没法及时赶回单位,但是案件一件也没有积压,检务大厅每天至少安排一名干警坚守岗位。虽然暂时因为疫情关闭了群众来访接待场所,但是邮寄、网络、12309检察热线实时畅通,坚决落实群众来信来访件件有回复。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案件办理的指导意见,创新工作思路,启用远程视频接访系统为办案服务,与黄山区检察院视频连接。远程办案,既减少了感染疫情的风险,确保了案件当事人和办案人员的身体健康,又保证了在特殊时期检察机关诉讼工作依法高效便捷,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疫情防控与高效办案统筹协调,此刻办案人员是新时代的“检察人”。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