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网格防控堵关口 硬核阻断传染源 ---石台县仁里镇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时间:2020-02-11 11:10 来源:仁里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仁里镇党员干部群众怀揣责任担当、坚持属地管理,以最大的努力、最严的措施、最快的速度,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高位推动,快速反应,防止打“乱战”。大年初二,即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双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落实“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硬核管理责任,全方位、无死角快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元月26日,启动湖北返乡人员排查,实施居家隔离、落实包保责任,对湖北返乡和近期旅居、逗留武汉的87户159人,实行“多对一”隔离管控(各安排1名公职人员或党员干部及1名医务人员跟踪服务管控),落实“五个一”服务(一张联系卡、一封慰问信、一支温度计、一瓶消毒液、一支服务专班)。2月5日,启动对非湖北的外省流入本地人员排查,建立《非湖北的外省流入本地人员健康登记表》,重点对有确诊(疑似)病例密切接触史、疑似症状患者实施管控,敦促64户89人实行居家隔离,每日开展体温监测。同时开展小型宾馆、家庭旅馆、农家乐游客滞留情况专项排查,分类落实管控措施,全面落实“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十二项措施,劝停串门、拜年、宴请、红事等活动,杜绝聚餐、聚集、聚会。加强重点对象居家隔离的管控服务,确保留在家、不外出,生活有保障、家内不传染,切实阻断疫病传染源。

二是密织网格,严防死守,管控不漏人。建立三级网格长负责制,镇党委书记、镇长任总网格长,6个社区、9个村、3个敬老院均由党组织书记和院长担任二级网格长,对全镇所有住宅小区、自然村、居民楼、办公楼实施封闭管理,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按照“扁平化、实体化、属地化”要求,动员县直单位、乡镇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628人,对17个具备条件的小区,实行闭环管理,全天候严控人员出入;对13个“开放型”小区,实施“1+N”管控,即一个网格(由县直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担任三级网格长),N个检查点,建立排查登记制度。9个村在村口、主要路口设立33个临时检查点,采取动员党员挂旗亮相、群众自愿参与的全天候值班值守方式,严格核查来往人员、车辆,严控外来人员进村入户。加强敬老院封闭式管理,外来人员一律禁止入院,同时对敬老院院民春节期间离院情况进行排查,加强跟踪管理。加强入境人员劝访工作,确保外出返乡和来石人员第一时间纳入管理,接受检查,居家隔离14天以上。

三是刚性调度,强力保障,宣传无死角。镇党委、政府坚持一天一研判、一天一调度、天天抓落实,确保每一个网格都有硬任务,每一个环节都有责任人。建立保一线、保重点、保急需的战时机制,通过市场购、对上争、内部挤、各方捐等渠道,千方百计为一线值守、排查人员建立起供得上、不断线的防控物资保障线。截止2月9日,镇本级共发放口罩6100副,水银体温计145个,体温枪33个,84消毒液、酒精、双氧水等420升。加强保障城乡运行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的正常运营行业的场所消毒和环境清理,督促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上岗,劝导相关人员做好自我防护。2台流动宣传车和172个应急广播,定期不定期播放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通过微信群、QQ群、业主群、老乡群等发布倡议书和防控措施等,增强群众防护意识,营造铺天盖地、家喻户晓的疫情防控氛围。及时总结推广基层疫情防控典型经验和做法,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