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县教体局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

时间:2019-02-27 11:19 来源:县教体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推进全县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推动形成全县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局面,根据县委、县政府和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石台县教体局制定方案,认真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工作。

根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摸排主要围绕以下七个方面进行:一是有无干扰教育行政部门工作和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黑恶势力。如在招生环节,部分家长聚众冲击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以非理性方式上访获取学位,严重影响工作环境、干扰教学秩序;在学校教学器材、生活物资采购等方面强卖强买的黑恶势。二是有无与黑恶势力有勾结的教育公职人员、教师。如在建筑施工、项目采购、征地拆迁等领域,向黑恶势力,提供内幕消息,打压竞争对手,帮助黑恶势力取得项目。三是有无在校园周边,长期从事危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或无理缠访的社会不法人员。如在校园周边经常聚集的社会闲散人员,以借钱、拉帮入伙等方式拦截在校生,实施敲诈勒索、殴打欺凌等违法行为;在高中学校、职业学校,以各种“套路贷”“校园贷”“裸贷”等方式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四是有无在教育系统内部,拉帮结派、为所欲为、对抗组织,幕后组织策划、煽动师生聚众闹事的人员。五是有无在教育项目建设上,强揽工程、强装强卸、强买强卖的黑恶势力。如部分社会人员利用当地势力,强行获取工程项目、强行出售建筑材料等不法行为。六是有无幕后支持非法办学、非法办班的“保护伞。如为无证办学机构的生存和发展提供便利条件,在开展清理 整治工作时,为其通风报信、帮助逃避等行为。七是有无与教育有关联的其他黑恶势力。

石台县教体局要求全县学校务必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做到有组织、有部署、有举措、有成效,切实把本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线索摸排抓出实效,对有价值的案件线索,要及时向教体局和公安部门举报。县教体局对全县学校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对因线索摸排举报不到位,发生涉校涉生安全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的,要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5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