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洪水尚未退,村警来救灾

时间:2016-07-08 11:16 来源:石台县公安局 作者:曾凡旺 阅读:

7月3日以来,皖南石台县持续强降雨,洪水暴发,各乡镇受灾严重。

 

灾后,洪水尚未退去,石台县公安局即充分利用“一村一警” 优势,组织各位驻(包)村民警来到各自的联系村,走访受灾农户、开展灾情调查、宣传灾后安全防范常识。

 

大演乡新唐村是县公安局的帮扶联系村,也是这次洪涝灾害的重灾区。7月5日,石台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和该村包村民警一起来到新唐村察看灾情,指导救灾和恢复生产工作。胡委员一行来到水毁较为严重地段,实地查看绝收稻田、损毁的水利基础设施以及被水淹没的村民家中,详细了解受灾情况。此次洪灾重创该村,全村房屋被淹59户,紧急转移人口150人,受灾人口1000余人,水淹稻田530余亩,堤坝损坏230余米,供电、通讯全部中断。在肯定新唐村两委干部抗洪抢险工作的同时,胡委员建议村警要继续关注气象变化,时刻警惕二次灾害发生,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并组织村民恢复生活生产秩序,精确统计受灾损失,争取各方面的支持,并表示,县公安局作为帮扶单位,将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新唐村和受灾群众的实际困难。

 

7月5日上午,洪水还没退去,石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就赶往“一村一警”联系村——横渡镇河西村,与村干部一齐开展灾情和灾后安全隐患排查。上午9时许,当得知河西村支援组有一户村民住房因强降雨倒塌后,包村民警立即前往。

 

支援组是河西村一个偏远的村民组,山高路远,至今仍无手机信号。沿着一条崎岖的乡间小道,一行人步行上山。雨水冲刷,小道上留下大量的沙砾石,低洼路段依然积着水。现场了解到,倒塌房屋未造成人员伤亡,村警松了口气。眼见得现场一片狼藉,砖瓦散落一地,正墙面向外倾斜,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如再次倒塌,将对邻近的另一户居民家屋顶造成损害。村警一边安慰倒塌房屋的房主老舒,一边和镇村干部、当地村民一起,帮其整理屋内家俱等物品。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再发生次生灾害,经工作,征得老舒同意,在当地村民帮助下,村警和村干部一齐动手,将老舒居住60余年、且随时都有再次倒塌的房屋断垣残壁进行拆除。老舒一家也得到了妥善安置。

 





 
 

7月6日上午,石台县公安局派出到仙寓镇各村的8位包村民警全部来到了各自的联系村里。考坑村村警听说当地一道桥梁洪灾中受损,当即到现场察看,确认该桥中间桥礅和两端桥基受损后,现场与村干部联系,建议在水泥桥两头树立警示标牌,提防发生意外。莲花村、奇峰村和利源村的村警在同一条道上,进村走访时,村警们见村民正在拉沙石填补路面被洪水冲出的凹凼,连忙赶过去,帮忙推板车,装卸沙石。在走访了解了所联系村受灾情况的同时,包村民警还不忘本职工作,和仙寓派出所民警一道调查了一起案件当事人的相关情况。

“村里受灾了,来看看,心里踏实些!”仙寓镇珂田村村警如是说。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