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五色交融 “香”邻相溢

时间:2022-11-28 09:49 来源:仁里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深入推进“皖美红色物业”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小区(网格)治理水平,仁里镇高度重视,将“红色管家”项目打造融入日常工作,积极参加项目大赛,经实地复核、微信展示等环节,香溢学府小区党支部脱颖而出,入围擂台赛。11月16日下午,2022年池州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项目大赛暨“红色管家”擂台赛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仁里镇马村社区香溢学府小区党支部“五色交融  ‘香’邻相溢”项目成功入选,荣获三等奖。

香溢学府小区简介:香溢学府小区于2017年建成使用,占地面积25929平方米,规划户数476户,绿化率高达35%,毗邻秋浦河畔,风景优美,环境宜人。小区于2022年7月成立香溢学府小区党支部,党员9人,将党支部建在居民家门口。在马村社区党总支的指导下,不断完善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筑牢基层堡垒,不断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切实为居民服务。

香溢学府小区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多元共治、服务发展”工作思路,打造“一三五”工作法,发挥五色队伍优势,推动“红色管家”在新阶段原生态最美山乡落地开花。

红色服务,实现邻里和谐。打造由小区党支部书记、物业企业负责人、楼道长组成的“红先锋”调解队,推动“党建+信访”工作落地生效。构建了“小区党支部+楼道长+党员中心户”的三级网络架构,采用“139+N”的人员配备法则,即小区党支部书记任一级网格长,下设3名二级网格长,每位二级网格长下设3名网格员,网格员积极发展区域内N位志愿者参与。通过这种方式,能保证每一级网格员的精力,实现人员的集中调配,快速响应。

c44af70d0bb5de6e052fadb829c64d9_副本.jpg

绿色宣传,打造文明小区。创建由青年志愿者组成的“萤火虫”宣传队,在特定节日、重要时间节点,“萤火虫”小分队会在小区里入户走访、设台宣传。截至目前,已开展学习教育、疫情防控、文明创建、扫黄打非、防溺水等各类宣传活动42次,发放宣传单页5600余份,防溺水扇子313个,为小区树立文明向上的风气作出了重要贡献。

20aaee6c7e3cf813623a5d8724a253f_副本.jpg

银色攻坚,助力共治共建。将热心不文明现象的老年人集结起来,建立由老年人志愿者组成的“啄木鸟”攻坚队,平时老年人们自己组织队伍在小区内查找不文明现象,包括乱堆乱放、小广告、违规占用公共空间、小区公共设施问题等,发现后用手机拍照或文字记录,汇总给网格员,由网格员联系党支部和物业共同解决。

根据反映的问题,建立三类清单。小区“自治单”:针对居民的小矛盾、小纠纷等,由小区党 支部“派单”,确保当天解决。物业“协管单”,针对设备检修、环境绿化等,由业委会“派单”,确保3日内解决。共管“重点单”,针对小区硬件设施问题、重要公共事项、周期较长的矛盾纠纷等,由社区党组织 “派单”,确保1个月内解决。目前已收集小区自治单问题23件,解决23件;物业协助单14件,解决14件;共管重点单1件,解决1件。

53ffac841c851f1de9c14be113609a1_副本.jpg

金色创意,同享美好家园。将热心小区建设、居民服务的中青年志愿者组成“金点子”搜集队,依托“社区、小区、物业业主委员会”四方联席会议机制,小区板凳会、党员议事厅等形式搜集居民对小区建设、服务改善、文明创建等方面的创意良策,并将合适的点子纳入小区建设的下一步规划,引导小区居民参与小区共治。

521eaaf653f45065b61117c00a3632a_副本.jpg

蓝色活动,丰富文化生活。动员小区内广场舞队、党员志愿者等组成“百灵鸟”活动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志愿服务,为居民生活增光添彩。目前,已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1次,开展清洁卫生、疫情防控宣传、上门核酸检测等服务活动11次。活动队积极听取居民意见,当好服务群众的“店小二”,让服务更贴心、更周到、更有温度。

fe0a6703c88e45cd033daa1e47ba44f_副本.jpg

一枝一叶总关情,香溢学府五色队伍认真将小事真正做到群众心里,努力实现为民服务的大作为!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