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县矶滩乡:好人好事在身边,拾金不昧暖人心

时间:2020-12-16 11:26 来源:矶滩乡人民政府 作者:胡正阳 阅读:

“真是太感谢你了,真没想到丢失的钱包在短短一小时内就能找回来。”看着失而复得的钱包,失主显得意外而又惊喜,连声道谢。

12月12日中午,家住石台县矶滩乡洪墩村屏峰组69岁的老人李应发在干农活时,捡拾一个钱包,他赶紧查找钱包中是否有个人证件信息方便寻找失主。当时他只有一个念头,丢钱包的人一定很着急,得尽快将钱包交到失主手中。当天的室外气温只有几度,考虑到自己的身体长时间在天寒地冻的环境里吃不消,李应发想到网络寻物应该更快捷。可自己也不会使用微信,于是叫来儿子李红平,让他借助微信朋友圈传播失物招领信息。借助广大网友力量,不到半个小时就找到了失主。

据了解,失主系一位来到该村慢庄开会的合肥市某家企业负责人,失主对李应发拾金不昧的行为表达了诚挚谢意的同时,准备发红包答谢李应发,被李应发儿子李红平婉言谢绝。

李应发只是一位普通农民,在村里担任环境卫生保洁员,收入并不高,但面对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他丝毫不为所动,他说:“不管是谁捡到了这个钱包,我相信都会第一时间寻找失主的,我只是做了老百姓该做的。”这种高尚的品德和无私的精神,值得我们提倡与赞扬。正是这些平凡小事拉近了村民和外来办事人员的距离,也正是这些平凡小事,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胡正阳 )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