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送教促交流,互助共成长 ——石台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送教下乡活动走进莘田中心学校

时间:2023-11-17 09:21 来源:小河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培养青少年儿童积极心理品质,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教学能力,11月16日上午,石台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送教下乡”教学研讨活动在小河镇莘田中心学校举行。来自石台县实验小学的心理健康教师李佩君为五、六年级学生带来一节以“在挫折中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课。

活动过程中,李教师穿插了大量具有特色的心理游戏和故事,从游戏和故事中让学生领悟挫折的积极意义。紧接着,学生们联系生活经历,动笔写下曾经遇到的挫折,在大家乐观开朗的你一言我一语中,课堂气氛轻松活跃。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三只青蛙与牛奶桶》的故事,李老师还讲述了美国截肢小男孩的真实案例,分享了《破茧成蝶》的故事,引导学生感悟面对挫折的方法,鼓励他们在今后生活学习中能够学以致用。

c294a21ae7a8f8d6ca9685f5c0d0c72_副本.jpg

在最后的评课议课环节中,老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畅谈自己听课后的所思所想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种种困惑,并与专家老师积极沟通交流。

b872ae749226c9b445c18c1f89f2b66_副本.jpg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送教下乡”教学研讨活动为乡村学校提供教学示范和专业支持,为教师搭建一个互相学习、收获经验、增进情感的平台,促进乡村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同时也给农村的学生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李侠  操慧)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