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县:党建引领促发展 全面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时间:2023-10-17 10:10 来源:县教体局 作者:李克武 阅读:

每周一早晨,在石台县示范幼儿园的操场上,大班的小朋友们都会组织全体师幼进行一周“升国旗”仪式,活动的整个过程全部由幼儿主持,小小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着国旗,幼儿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结合每周的“主题”进行国旗下讲话,全园师幼共唱《童心向党》。

“诵读经典国学,传承中华文化。今天我们班要给大家带来的节目是诵读《笠翁对韵》,天对地,雨对风。大陆对长空……”在县实验小学、少奇红军小学的运动场上,同样每周一的早晨都有一场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诵经典、唱红歌”主题升旗活动,嘹亮庄严的国歌声响彻校园,洪亮有力的经典诵读回荡耳畔。县二中、石台中学、生态经济学校等中学更是充分发挥课程思政影响,树立青少年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池州生态经济学校开展升国旗活动_副本.png

据悉,自2022年县教体局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入队仪式、入团仪式等制度的通知》,全县21所中小学校、幼儿园牢牢抓住“国旗下讲话”这一德育阵地建设,以党建引领深化中小学生、幼儿思想道德教育,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促进校园德育工作迈向一个新的高度。

“今后,我县将进一步强化校园党建带团建队建,引领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继续坚守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每一块德育阵地,同时不断探索新的德育形式与途径,力争让全县校园德育工作开展的更加精彩!”县委教体工委委员李在春说道。(李克武)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