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丁香:多彩课堂为“扫黄打非”工作护航

时间:2022-08-26 09:52 来源:丁香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今年来,丁香镇紧紧围绕“扫黄打非”八大专项整治要求,结合镇村实际,围绕重点工作和任务,各相关部门集中力量,齐抓共管。创建多彩课堂,创新丰富宣传形式,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有序开展。

2.jpg

主题课堂助力“护苗”有方,丁香镇“扫黄打非”办公室秉持协作互通的工作格局,联合镇域内两所学校多次开展“护苗”主题活动,有效筑牢未成年人思想防线。2022年以来,累计开展“扫黄打非·护苗”暨“法治进校园”活动主题班课8次,绿书签行动宣传3次,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提高学生鉴别“黄”“非”的能力,进一步净化校园文化环境,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暑期课堂推动工作长效开展,丁香镇依托“春雨课堂”和“善建七彩课堂”暑期志愿托管班,常态化开展暑期“扫黄打非”宣传工作,志愿者们充分结合日常课程为孩子们介绍优质读物,向孩子们传递阳光积极的成长理念,引导孩子们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读物。同时结合实践课程,采取“你画我猜”“击鼓传花”等游戏环节,在寓教于乐中为孩子们巩固正版意识,推动“扫黄打非”工作长效开展。

“云课堂”构筑绿色上网“防护墙”,丁香镇创新课堂形式,让“扫黄打非”宣讲“走”进云课堂,积极组织青少年学生通过观看警示动画视频、学法律条文、读经典名言、听身边的案例、牢记举报电话等多种形式,开创“云课堂”主题课程,让孩子们潜移默化识“黄”、辨“非”,增强孩子们对非法出版物和有害网站的抵御能力,织密织牢绿色上网“防护墙”。(阮媛)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