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共行家访路 教育有温度—横渡中心学校开展2022年暑期“大家访”活动

时间:2022-07-05 08:27 来源:横渡中心学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石台县教体局《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安全大家访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有效衔接,构建学校与家庭共同育人格局,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强化暑期安全意识,横渡中心学校于2022年7月3日组织开展了暑期“大家访”活动。

为了保证家访活动的顺利进行,学校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对本次“大家访”的活动内容、注意事项、人员分工安排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制定了详实的“大家访”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5个以校委会成员、班主任和党员组成的家访专班,分片到村进行家访。

此次家访活动主要采取登门走访的形式,要求做到不遗漏一个孩子,同时重点关注留守儿童和困境家庭学生。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冒着炎炎烈日,深入学生家中,向家长宣传了暑期防溺水教育及溺水警示案例,提醒家长担负起监护人的责任,要求每位孩子做到“六不一会”;与家长零距离、面对面交流教育观念和家庭教育方法,针对孩子特点给予具体指导建议;用心倾听家长心声,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填写家访记录。

共行家访路,教育有温度。有序的家访活动,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的距离,为学校与家长架起了一座心灵的桥梁。通过本次“大家访”活动,家校联动更加紧密,安全防范更加深入人心,家校共育也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舒炳顺)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