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快乐六一 安全“童”行——石台县矶滩中心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2-06-02 16:47 来源:矶滩中心学校 作者:付茜 阅读:

 六一节当天,县公安局和曙光救援队的叔叔、阿姨们,为矶滩中心学校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他们来到学校,为孩子们送上了“快乐六一  安全‘童’行”的安全教育大餐。


为提高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宣传课上首先由曙光救援队的叔叔给孩子们讲授了有关防溺水方面的知识。

救援队的叔叔结合生活中的鲜活案例,讲述身边发生的溺水事件,播放防溺水安全警示片,使孩子们切实感受到水边玩耍的危险性,懂得掌握防溺水知识的重要性。同时还以讲解提问的方式让学生掌握预防溺水“六不准”,不慎落水的自救方法,以及有人溺水的施救方法。在互动活动中,孩子们对“心肺复苏”的操作过程尤为感兴趣,孩子们简单地了解到,要通过一看、二听、三感觉去判断病人需不需要做心肺复苏,并且知道在施救的同时一定要及时拨打120。

随后,县公安局的叔叔结合日常生活,以问答的方式向孩子们普及了交通安全的相关知识,在讲解中交警叔叔把发生在孩子们身边的交通陋习、日常交通案例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方式展示给孩子。让孩子们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了解了许多交通安全知识。最让孩子们感兴趣的是,体验摩托车头盔的佩戴及摩托车的驾乘,亲身体验如何正确佩戴头盔,骑上了交警叔叔的“铁骑”着实让孩子们开心坏了。

微信图片_20220601162223.jpg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孩子们又一次增强了知险避险能力,明确了生命的可贵,知道在生活中要养成良好交通习惯的重要性,要把安全出行的知识和珍爱生命,谨防溺水的理念牢记于心!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