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开展法制教育讲座 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石台中学联合石台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6-02 08:33 来源:石台中学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增强其法制观念,加强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5月30日,石台县人民检察院一行走进石台中学,为该校500余名高一学生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课。

01_副本.jpg

检察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中学生的心理特点,运用真实的未成年犯罪案例和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解了校园欺凌、故意伤害等未成年人易犯的罪名的特点和刑法处罚规定等,分析了未成年人因不良行为习惯而导致犯罪的成因,告诫广大学生及早告别生活中的不良行为习惯,远离网吧和游戏厅,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谨防遭受伤害,同时就如何保护自己、远离犯罪等为学生提出了良好建议。检察官还与学生互动,就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解答。

生动活泼的法制讲座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提高了学生的法律素质,增强了法制观念,提高了警惕,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起到促进作用,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