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安徽少年博览杂志社“徽声悦读,童梦书香”阅读季活动 走进石台县丁香中心学校

时间:2020-10-23 15:24 来源:丁香中心学校 作者:江玉叶 阅读:

1023日,安徽省少年博览杂志社在石台县丁香中心学校开展“徽声悦读,童梦书香”活动,活动主题为“少先队金牌队刊《少年博览》点亮阅读”,丁香中心学校五年级两个班的学生及部分老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少年博览杂志社编辑刘业楠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节生动精彩的作文指导课。刘老师从学生们不爱写作、怕写作的心理入手,让学生说出不爱写作的原因,学生倾吐心声:没有素材;想不到好题目……然后刘老师出示几篇不太成功的例文,让学生读例文并进行评价,学生参与度很高,从对例文的评价中,学生也发现了自己平时写作的缺点。接着刘老师从两个方面进行写作指导:一是从头开始,先声夺人。教学生写好作文要注重开头,开头应吸引人,不要千篇一律。二是掌握写作技巧。如写外貌要抓住特点;把一句话变成一段话, “给句子吹气”;小事放大写。在教学中,刘老师出示了很多生动的案例,让学生边读边评析,在评析中发现自己的不足,不知不觉中了解写作技巧。


刘老师的作文指导课如春风化雨,给学生带来快乐,获得写作的知识,让学生潜移默化地掌握写作方法。此次活动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江玉叶)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