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携手关爱,共护明天”—石台县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6-03 10:56 来源:石台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王亚玉 阅读: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石台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受邀参加活动的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关工委、妇联、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实验小学学生代表共计70余人。

 


 

活动中,受邀者参观了县检察院检务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系统、未成年人情绪疏导室等办案工作区。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贵海向与会嘉宾汇报了近年来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党组成员、刑事检察部部长汪正钧带领大家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以及如何开展“一号检察建议”的督导落实情况。

与会嘉宾充分肯定县检察院在未成年人检察方面所做的工作,并结合自身的教育、妇女儿童保护等工作实际,对推动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今后检察机关应多开展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完善法治副校长工作职责,既要加大对学生防范性侵和人身危害的宣传力度,同时也要做好对家长的法治宣传工作,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会后,该院检察干警覃爽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课堂上,通过图文并茂的PPT演示、与学生互动式交流、有奖问答等形式向学生们介绍了从不良行为到违法行为再到犯罪行为的演变过程以及面对不法侵害时该如何选择正确的自我保护方式,教育学生要从小树立起正确的法治观念,用合法的方式维护自己的权益。

 


 

今后,石台县人民检察院将与教育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探索建立维护未成年人权益的体制机制,不断推动“一号检察建议”督导落实。(王亚玉)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98)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