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星星之火”温暖每一个人——记“池州好人”李莫珍

时间:2022-05-18 10:45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徐敏可 沈瑶 阅读:

今年50岁的李莫珍是仙寓镇星火鞋厂负责人。14年来,她一边经营鞋厂,一边热心公益,用“星星之火”温暖每一个人。日前,李莫珍当选2022年3月份“池州好人”。

李莫珍于1994年外出务工,之后每次回乡看到越来越多的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便暗下决心要改变这种局面。2008年,怀揣创业梦想的她返乡创办了“星火鞋厂”。“取名星火鞋厂,专门制作保暖鞋,就是希望我家的鞋子像星星之火一样可以走向全国,暖脚更暖心。”李莫珍说,2017年,鞋厂建立扶贫车间,吸纳了32名困难户,他们通过手工制作保暖鞋每月可增收3000余元。

李莫珍总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解决更多人的就业难题。今年74岁的陈米子家住仙寓镇碧潭村,因为儿子、儿媳外出务工,照顾两个孙子上学的任务便落到她身上。陈米子陪读之余,想找份时间灵活的工作补贴家用,无奈年事已高,不好找工作。李莫珍的鞋厂给她提供了一个合适岗位。陈米子说:“虽然我70多岁了,但我和孙子的米油钱都是我做鞋挣来的,感觉自己还有价值,心里很踏实。”

经营鞋厂之余,李莫珍始终心怀感恩,热心公益,每逢重要节日都会去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给他们送温暖。此外,她还经常给村里的五保户送一些米面、粮油,让他们也能感受到身边的温暖与关怀。

李莫珍就是这样用一件件善良的小事温暖身边每一个人。2016年以来,李莫珍获评全省“光彩之星”及个民协会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市“文明诚信经营户”、“最美石台人”等荣誉称号。

面对众多荣誉,李莫珍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她说:“我希望我们企业以后能够为周边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让乡亲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如此一来可以减少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的数量,给老人和儿童带来更多关爱。”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