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池州好人]林继英:8年义务照料孤寡老人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时间:2021-03-01 11:17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林继英,女,1973年11月出生,青阳县陵阳镇杨梅村人。1998年她嫁入石台县七都镇银堤村迎坦组,2012年任银堤村计生专干,2015年进入村两委班子。


年逾80的胡吉女,是七都镇银堤村计划生育特扶对象,说起她与林继英的缘分,还得从林继英2012年7月到村里担任计生专干开始。刚接手计生工作的时候胡吉女老人作为计划生育特扶对象,林继英每月都要常规入户走访,时间久了渐渐她们熟识了,嘘寒问暖地关心老人的生活状况和精神状态。


然天有不测风云,一年后,胡奶奶的老伴因意外去世了,只剩下胡奶奶一个人孤苦伶仃的。林继英到她家的次数逐渐增多了,只要有空她都会去胡奶奶家看看,帮她搞卫生、摘菜、教她用洗衣机等。在林继英无微不至的关心下,胡奶奶渐渐从丈夫逝世的阴影走出来了,重新燃起了生活信心。


2019年4月胡奶奶因高血压中风被发现,及时送往石台县医院抢救,但是脑中风却引起的右半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所有生活起居需要人照顾。胡奶奶出院后,细心的林继英为她找到一位称职的护理员,经村两委审核通过一直护理至今。与此同时,在胡奶奶住院期间,林继英已经带着相关资料到七都镇政府申请办理了《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老年护理补贴》,为老人争取到一笔固定收入。林继英说:“护理员的工资,村里还要贴一些,为她争取到了光伏扶贫公益资金。”并且林继英在繁忙而琐碎的工作中挤出时间,与护工一起给胡奶奶擦洗翻身、拍背按摩、端饭喂药、清洗衣物。为爱美的胡奶奶,网购镜子、梳子等美容工具,定期给老人修剪头发修指甲。为了不让胡奶奶寂寞,找来书籍给她看,还帮她把亲近的人联系号码都存到手机里或写在纸板上,放在随手能拿到的地方,细心又周到。


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林继英对老人多方照顾,给予她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关爱,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林继英获评2020年10月池州好人。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9)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