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池州好人]王宝英:痴心一片终不悔 只为桃李竞相开

时间:2020-06-15 14:51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扎根一线育桃李29载,用实际行动书写最美教师动人篇章的石台县第二中学教师王宝英。
扎根一线育桃李29载,用实际行动书写最美教师动人篇章的石台县第二中学教师王宝英。
 

事迹简介:王宝英,女,池州市石台县第二中学教师,29年从教生涯中兢兢业业,爱护学生,无怨无悔,教书育人,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教师这一光辉的职业。

正文:1991年8月30日,王宝英响应组织分配原则,从石台县的最南端珂田辗转县城翻山越岭,颠簸三个多小时终来到石台东大门六都中学。面对陌生的教学环境,王宝英丝毫没有退缩,她拿出自己优秀毕业生证书并坚定地对学校领导说:相信我,我能行!于是三个班的物理教学工作及物理实验员管理工作便压在了她的肩上。或许重担是年轻教师快速成长的催化剂,在热情的老教师帮助下,她很快便能独当一面,课后与学生打成一片,寓教于乐,工作三年内辅导学生参加全国应用物理知识竞赛获省级奖两次,市级奖两次,这对于一个乡村中学生源实属不易。简陋纯朴的六都中学给了她很多成长的空间,她在这里成家孕子,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为使自己尽快褪去稚嫩,只要领导吩咐她便大胆尝试,所以除了教学工作以外王宝英还曾兼任过教研组长、出纳、团支部书记、教导主任之职。

2002年,因拆乡并镇王宝英招考选调到石台县第二中学,当时的二中是一所集初中、职高、成教为一体的综合学校。当年,立马接手三个毕业班的物理教学和初三(4)班的班主任工作,一周正课加早晚自习高达26节,繁重的教学自不必说,班主任的琐碎更是无法计量。关心学生们的学习,关心学生们的心理,关心学生们的健康,事无巨细。记得有次晚上11点多,寝室管理员电话联系王宝英,说她班一男生从上铺摔下,考虑到小孩家横渡历坝离校较远,他父亲骑摩托夜间赶路不安全,王宝英便喊她家属和她一道将小孩送到县医院,垫付资金进行B超CT检查,诊断为锁骨骨裂,由于当时小孩头晕,医生说留院观察2小时,等无大碍将其送回寝室,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已是凌晨3点。

接下来的几年里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身体经常不适,双腿疲乏无力,血压升高,一直到2009年4月才查出病因——肾上腺瘤,肿瘤导致内分泌紊乱,刺激血压升高,血钾低下,医生惊问:这么低的血钾还能坚持上班?无奈住院治疗,心想借此机会好好休养。住院期间,王宝英班一小女孩住校生,周末回家借妈妈手机给我发了一条短信:老师,你好点了吗?真想你回来给我们上课,把我班带毕业。一句暖心的问候戳中了王宝英心中最柔软的那块,顿时泪如雨下。出院后休息了10天就走上三尺讲台,兑现了把他们带毕业的诺言。

自此之后就卸下来班主任一职,但三个班的教学任务和教研组长一直坚持到现在,期间2015年新二中成立,第二年902班班主任车祸将膝盖跌粉碎性骨折,班主任一职是个烫手的山芋,因为新二中的第一届中考若考不好,势必为当时的布局调整落下口舌。接下这班后,王宝英每天课外活动都到班辅导,坚持每天15分钟播放英语听力训练,在全体科任教师的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升学任务。工作中,王宝英比较喜欢专研教研,只要是有校际交流,她都努力上好每节公开课,为此也取得了一些成绩:曾在市优质课大赛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并代表池州市奔赴省参赛获得池州市第五届学科带头人称号;省微课大赛三等奖;市微课大赛二等奖;基础教育平台晒课获市优课。作为有着20多年党龄的党员,每次能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坚持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曾两度获得校“优秀党员称号”,并光荣当选池州市二届一次党代会代表。回首29年的从教生涯,从青丝到鬓白,无怨无悔。回顾过往,王宝英自觉既无惊天动地的业绩,亦无可歌可泣的事迹,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了自己该做的,自己只是万千教师的一个缩影。时至今日常喜闻所带学生正在各行各业为社会主义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王宝英说:美不在于自己,只因她选择了阳光下最美的职业——教师。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36)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