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赤子之心报桑梓 ——10000支“救命口罩” 化解燃眉之急助力石台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11 11:13 来源:醉美石台人 作者:舒春龙 阅读:

“到了、到了……,口罩终于到了。”2月1日中午,四大箱共计10000支医用一次性口罩凝聚着期待和希望被送到石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这些口罩第一时间被发往基层防疫的第一线,至此该县防疫人员医用口罩紧缺现象暂得以缓解。

 


工作人员正在分拣口罩
工作人员正在分拣口罩

自湖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出门戴口罩已经成为我们每个人每天的必备工作,尤其是工作在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带上一支具备良好防护效能的医用口罩,在当下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说是等同于“救命”,一点也不过分。

 

舒建民工作照
舒建民工作照
 

说起这10000支“救命口罩”的由来,就不得不提到一个人。他叫舒建民,现年35岁,横渡镇历坝村人,中国民主同盟盟员,石台县第十届政协委员。长期在上海经营发展,目前涉及有文化传播,警用装备及弱电信息化,建筑工程等相关产业。2016年底,在横渡镇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义无反顾的带着资金和技术助力家乡脱贫发展,在石台县横渡镇投资了一家农业科技发展公司及两家合作社;流转了几百亩土地,投资超过百万,主要经营有中药材,富硒米,茶叶的种植,加工,销售等。

 

舒建民工作照
石台县召开“迎新春、叙乡情、话发展 ”石台籍在外人士座谈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现场

今年1月22日,在距离新春佳节还有2天的日子里,石台县召开“迎新春、叙乡情、话发展 ”石台籍在外人士座谈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并且会议结束后,为了便于联系,服务石台发展,建立了一个“2020话发展石台老乡群”。舒建民很荣幸的参加这次盛会,成为群中的一份子,更积极参与了发言和建策。

 


舒建民工作照
手机截图:舒建民通过“2020话发展石台老乡微信群”联系购买捐赠口罩事宜
 

就是通过这个“2020话发展石台老乡群”, 舒建民发现今年疫情期间,家乡的口罩、消毒液和酒精等防疫物资出现短缺现象,恰巧自己刚好就有医用口罩的拿货渠道,他毫不犹豫,当即就联系相关渠道,购买了10000支一次性医用口罩,目前市场价值总计50000元左右,无偿捐献给石台县,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为家乡防疫尽一点绵薄之力,也算是实现自己的一个小小心愿。不仅如此,通过这个老乡群时刻关注家乡疫情的发展,广泛利用自己的人脉,为家乡筹措其他物质提供帮助。

面对这一善举带来广泛赞誉。舒建民坦然的说:“建立这个老乡群的目的就是动员社会力量,为家乡发展做贡献;作为群中的一员,我有义务和责任去这么做,也是分内之事;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石台人,做点实事,来回报家乡也一直是我的心愿,也希望更多的石台籍在外人士能参与其中。也祝愿我们早日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康庄大道。”(舒春龙)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77)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