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池州好人]杨征红:都市白领回乡创业不畏艰辛 发展高新产业带动村民致富

时间:2019-10-17 09:56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杨征红,女,1981年1月生,石台县依然农业有限公司经理。大学毕业后在上海台资企业工作,后回到家乡创业,为家乡的农产品走进超市、走出国门历尽艰辛,带动百姓脱贫致富。

 

不畏艰辛回乡创业, 发展家乡茶产业带动村民增收的
不畏艰辛回乡创业, 发展家乡茶产业带动村民增收的石台县依然农业有限公司经理杨征红

杨征红出生于石台县横渡镇,她的祖辈都是当地的贫苦农民。经过刻苦求学,她考上了大学,毕业后在上海一家台资企业里工作,通过不懈努力,她担任市场营销企划负责人,实现了自己在上海工作、生活的梦想。

2009年她不幸遭遇了一场严重的车祸,休养期间的杨征红想念家人和家乡的山山水水,她决定回家去看看,看到乡亲们依然那么淳朴贫困,家乡的优质农产品依然“养在深闺人不识”,她暗下决心,要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和优势,帮助乡亲们把“山珍”销售出去,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带动乡亲们脱贫致富。康复后,她谢绝了公司的挽留,回到故乡,开始了新的征程。

万事开头难,尽管在市场营销上深耕多年,但在农产品开发上她还是一个新人。创业初,杨征红对市场进行了认真调研,选择黑木耳作为主打产品。

她实行订单农业,提前支付订金给农户,对种植户进行培训,把黑木耳的生产标准发给农户,免费提供菌种、农药,什么时间下菌种,什么时间打药,什么时间采摘,采摘大小统一进行管理,高于市场价进行收购。由于产品生产管理严格,质量上乘,在上海一上市,就受到消费者的宠爱,杨征红原以为可以按标准扩大生产。但事情远没有她想的那么简单,石台以生态立县,黑木耳的生产对生态有一定的影响,杨征红及时调整方向,转向发展古树祁红高档红茶。

石台自古以来就是祁红原料供应地之一,本地的红茶生产商也不少,杨征红本着要干就干好的念头,跑遍了石台的角落,终于被她找到几棵百年老茶树,她请专家把茶叶进行嫁接,在海拔600米的村落里发展自己的茶叶基地,一棵棵幼苗成活了,她也从一个高级白领成为一名茶叶专家。为提高茶叶品质,发展有机茶园,她与农户签订合作管理茶园727亩,每年初为贫困户每亩发放200元茶园管理补助费,免费提供200公斤茶叶有机肥。新茶上市,公司按高于市场价10%以上的价格优先收购鲜叶,茶园生产、茶叶加工以及销售,她一个环节都不放过,精益求精,只为提高茶叶的品质,打响石台农产品的品牌。公司茶叶目前已远销韩国、日本。

杨征红和她的依然公司不仅考虑自身发展,积极响应市县有关产业扶贫的部署,投身全县的脱贫攻坚事业中。依然农业坐落在贫困村贡溪村,毗邻深度贫困村高宝村。目前直接带动周边农户303户,其中建档贫困户141户。几年来通过土地流转建设扶贫产业基地、高于市场价收购、吸收农民就业、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等方式,增加农民家庭收入。

2016年,企业逐渐走向正轨,杨征红每年对贡溪村78个贫困开展户慰问,请专业团队为农户“送戏”;关怀特困户彭松祥,他本人患直肠癌,妻子植物人,儿子彭严严大学未毕业因车祸导致下肢瘫痪。杨征红为该户装空调,鼓励引导彭严严走出困境,支持他从事电商客服工作,年三十还驱车前往看望他们;组织企业家40余人到该户实地慰问,现场捐献善款上万元。据不完全统计,她和她的依然公司为社会捐款达20余万元。

杨征红和她的团队不忘初心,正在谋划依然公司的未来,延长茶叶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实现企业发展带动更多的百姓通过劳动走上致富路。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98)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