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池州好人]洪日华:致富不忘乡邻

时间:2019-08-15 09:45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江志 阅读:

“我一个人富了,不算什么,关键是要带动更多的百姓共同致富。”安徽省石台县日新茶叶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日华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洪日华1980年退伍回乡后,曾担任中学代课教师和西柏村文书、村委会主任等职长达20年。在从事农村基层工作期间,石台县优越的生态环境,丰富的茶叶资源,让他萌发了闯市场的念头。1999年承包了村集体的茶叶加工厂,并于2006年4月注册成立了安徽省石台县日新茶叶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眉茶系列产品,出口到中东和非洲等国家和地区。

为使企业做大做强,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洪日华带领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2006年引导公司所在地西柏村成立了石台县西柏眉茶专业合作社,建设出口茶叶原料基地2280亩。通过夏秋茶开发利用,合作社成员茶园亩均效益增收3000元以上。茶农尝到了甜头,纷纷要求与公司合作,为此,公司与本县8个茶叶专业合作社和3个产茶村签订了茶叶种植基地订单收购协议,建设绿色食品茶叶生产基地12000余亩,公司提供产、供、销全程服务,推广夏秋茶资源的开发利用,以高于市场价10%左右价格,收购基地内茶农的茶叶。

洪日华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每年落实100多名就业岗位,人均年收入近3万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2人长期就业,人均年收入4万余元,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2017至2018年,他还吸纳13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小额扶贫信贷资金,以贫困户带资合作、抱团发展的模式,从事公司的生产经营,两年来使138户贫困户获得投资经营收益79.2万元。2019年至2020年将继续支付贫困户投资经营收益110万元,贫困户享受到的投资纯收益将达到190万元,138户贫困户户均增收13700元以上。

洪日华的创业精神和为当地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得到各级政府和社会的认可和好评,先后获得“安徽省劳动模范”“安徽省农民创业带头人”“池州市退伍军人创业带头人”等荣誉,并当选为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石台县工商联副主席。今年,他又被评为7月份“池州好人”。( 江志)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员)

顶一下
(7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