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谷兵:带领群众把日子越过越好

时间:2017-12-25 10:36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汪玉芳 阅读:

“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是老百姓。”当村干部是否真正担负起强村富民的职责,是否真正体现责任感,就看他是不是为老百姓谋利益。谷兵是安徽省第六批选派干部,2014年来到石台县横渡镇琏溪村任第一书记。“从我干上这个活儿,就想使出最大能耐,让村民过上好日子”。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2014年谷兵抓住美丽乡村建设机遇,将美丽乡村建设作为突破口,提出“围绕打造徽文化传统古村落,推进琏溪河北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是好事,但总还要牵扯到部分村民的一些利益。为做到相对公平、公正,在村创建工作理事会的统一领导下,谷兵一方面动员党员干部带头拆,另一方面带领村两委干部针对提出问题的群众逐户上门做工作,统一标准。在他的带领下,该中心村共完成“四拆”7425平方米、绿化1200平方米,新建了广场和文化墙。3年来,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渠道硬化、通组道路硬化、林区道路建设、道路路灯亮化、河道清淤治理等项目建设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

硬件条件好了,软件也要跟上。谷兵通过开展“五好文明家庭”、“平安家庭”、“好婆媳”、“好儿女”、“好夫妻”等一系列评比活动助推美好乡村建设,并成立了环境卫生履责考核小组,与89户村民签订卫生责任书,实行“门前三包”,落实了琏溪村环境卫生责任长效机制,让琏溪村环境面貌得到了质的改变。

在他和村民们的共同努力下,2015年琏溪村申请传统古村落保护项目并通过专家评审,2016年成功获得中央财政专项资金300万元,2017年10月份古村落保护工程正式实施。

作为驻村扶贫工作队长,谷兵走遍了全村7个村民组、90户的贫困家庭,准确掌握了琏溪村的第一手资料,他制定了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脱贫方案。他帮助贫困家庭制定到户产业发展项目,通过开展檀皮、杉木种植、家禽养殖、蜜蜂养殖、中药材种植、茶园改造、茶叶及豆制品加工、技能培训等,3年来累计帮助贫困户申请到户产业项目补助资金29万余元。按照脱贫计划帮助贫困家庭通过产业脱贫、教育脱贫、就业脱贫、生态保护脱贫、易地搬迁等各种方式增收脱贫。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业,有的只是一如既往,不计得失、任劳任怨。谷兵选派3年里,在美丽乡村建设、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和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中成绩出色,得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充分肯定。他在2015年度、2016年度及2017年的选派任期考核均为优秀等次。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4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