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领导活动 > 正文

刘会秋深入石台县督查指导教育系统雨雪低温冰冻灾害应对工作

时间:2018-01-25 14:56 来源:县教体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1月24日,市政府副市长刘会秋深入石台县矶滩中心学校、石台中学、石台县实验小学、石台县示范幼儿园、石台县丁香中学等学校(幼儿园)察看校舍、食堂,了解防寒防滑物资准备情况,慰问坚守岗位教师,督查指导教育系统雨雪低温冰冻灾害应对工作。

 

 

刘会秋要求,要加强家校联系,增强安全意识。学校虽然暂时放假,但安全教育不能放松,要通过短信、电话、QQ、微信等多种形式提醒家长加强安全监管,教育子女防冻、防火、防跌、防意外伤害。要加强安全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要对校舍、围墙、厕所、体育设施、供电设施设备、车棚等加强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清除安全隐患。未放假的普通高中要做好后勤保障和安全管理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保持通信畅通。要建立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通信畅通,一旦出现灾情立即报告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校长要在岗在位,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妥善应对,及时处理。

刘会秋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各级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和各中小学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关注雪情、灾情,根据天气形势变化,周密应对恶劣天气。要做好救灾准备工作。准备必要的救灾物资,做好扫雪除冰工作,一旦出现校舍及附属设施受损,要封闭使用,并及时修复加固,确保师生生命安全。要确保工作责任落实。要强化应急值守,加强工作督查,督促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保证教育系统雨雪低温冰冻灾害应对有力、有序进行。

市教育系统工委主任姚维耕,石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彩惠,石台县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