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石台县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石台县召开全面推进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时间:2017-06-29 10:03 来源:县委法治办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6月23日下午,县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县领导小组组长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巩文生、施道良、汪长生、卢玉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和各专项小组办公室主任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工作,审议通过2017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工作要点,交流了工作经验。

李军指出,做好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工作,首先要清醒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县的重大意义。全面推进依法治县是贯彻中央方针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保障,是建设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的现实需要,是促进公平正义的关键举措。其次要认真做好全面推进依法治县的各项工作。要坚持制度治党。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的重要依据,党内法规体系是法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把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要求贯彻到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依法行政。深入推进依法行政,进一步规范政府系统重大行政决策行为,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健全行政执法程序。要筑牢公正防线。深化司法改革,推进司法职权配置的重塑;要坚持司法为民,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夯实守法基础。要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营造随处可见、无处不在的法治文化氛围,让群众相信法律,自觉按法律办事。要全力争创“长安杯”。争创“长安杯”,是今年我县法治建设的重中之重。要咬定目标,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各项工作,为创建“长安杯”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李军强调,要层层压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县的工作责任。法治建设能否取得实效,关键在于我们是否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是否让人人身上有担子、有压力,真正把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强化党的领导。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县委负总责,统一领导法治石台建设各项工作。县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县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承担对日常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作用,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县的具体措施和工作建议,制定好法治建设的“时间表”和“施工图”。各专项小组要明确职责、找准定位,协调推进专项政策措施的制定和实施,确保相关部署落实到位。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协作配合,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所承担的任务。领导带头示范。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带动示范效应,以思想到位、行动到位推动工作落实到位。要把法治建设作为必须履行的重大职责,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做全面推进依法治县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加强督查考核。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健全督查机制,创新督查方式,动真碰硬、真督实查,及时了解和掌握各单位法治建设任务落实情况,确保督在点子上、查到关键处。要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考核结果作为各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