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创建动态 > 正文

石台县:牵好养犬“文明绳”,营造宜居新风尚

时间:2023-12-25 09:20 来源:县行政执法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年来,石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严格按照《池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相关要求,围绕法律法规宣传、流浪犬只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进一步规范了石台县城区养犬行为,保障了公众健康和人身安全。但是由于部分群众文明养犬意识不到位,存在散养、放养、弃养等行为,导致了流浪犬数量反弹快、集群扎堆等一系列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社会公共秩序。为巩固犬类管理工作成果,县行政执法局在坚持常态长效管控的基础上,扎实推进文明养犬专项整治。

多面立体宣传。加强内部培训,确保城管执法人员熟悉、掌握犬类处置的专业知识,明晰文明养犬执法流程和法规依据。充分利用各类媒介载体,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文明养犬宣传动员,让文明养犬入群众眼,进群众心。

 全民响应参与。畅通反馈渠道,通过12345市长热线转办、市民举报、日常巡查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对反映和发现流浪犬、无主犬、咬人犬、遛狗未拴绳等情况,及时进行专业抓捕,确保相关犬只稳妥处置。

 综合统筹发力。2023年11月15日至12月15日,县行政执法局联合县公安局、各乡(镇)人民政府,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石台县流浪犬只整治攻坚月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凝聚了多部门力量全面部署、联合行动,旨在构建起“多部门联动、众部门发力”的文明养犬综合整治立体化工作格局,有效预防和控制狂犬病及流行性传染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进一步营造和谐、文明、优美的城乡环境。整治行动期间,县行政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收治流浪犬34只,教育劝导各类不文明养犬行为57起,有效消除了流浪犬伤人隐患。(陶祥运)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