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创建动态 > 正文

石台县扎实推进“门前三包”工作 助力全面打造 “最干净城市”

时间:2023-12-14 10:53 来源:县行政执法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门前三包”是“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加强城市管理精细化、长效化和标准化的有效手段。今年5月份以来,县行政执法局扎实推进“门前三包”工作,深度引导形成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卫生水平,助力全面打造“最干净城市”。

强队伍,夯基础。建立局主要负责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协调调度工作机制,统筹“门前三包”工作,召开会议专题部署“门前三包”工作,推动工作落实。成立以四个执法中队共27名执法队员组成的“门前三包”宣传和监管执法队伍,明确各中队监管范围和工作职责,夯实责任,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强宣传,抓提升。为提高“门前三包”知晓率和覆盖面,让“门前三包”责任深入人心,各执法中队采取上门宣讲的形式,逐路段逐户宣传相关政策法规,讲解“门前三包”内容,逐户张贴市容和环境卫生公示牌,签订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责任书,并督促沿街企事业单位、商户强化“门前三包”主体责任意识,加强自我管理,进一步营造共管共治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对城区内企事业单位和商户共签订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责任书800余份,张贴市容和环境卫生公示牌800余个。

强管控,促长效。紧紧围绕城区8条主次干道以及仁和里商业步行街等商户,坚持采取“日常巡查+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强化巡查整治力度,纠正占道经营、占道停车、乱堆乱放、乱披乱挂以及迁移和损坏公共市政设施和绿化树木等行为,督促沿街企事业单位和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对拒不整改的商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落实。今年5月份以来共劝导店外经营250余次,纠正占道停车、乱堆乱放、乱披乱挂等其他违反“门前三包”行为1000余起。

下一步,县行政执法局将继续以推进“门前三包”为抓手,持续加强常态化管理,健全市容市貌管理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效,聚力推进市容环境持续向好,助推全面打造“最干净城市”工作走实走深。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