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六都中心学校开展“守护.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02 10:30 来源:六都中心学校 作者:李永平 阅读:

为缅怀先辈,铭记英雄烈士,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强爱党爱国意识,近日,石台县六都中心学校组织师生开展了“守护.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学校召开校务会及时部署“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电子屏播放缅怀先烈标语,利用晨会、班会积极开展以“守护.清明祭英烈”、“绿色祭祀.低碳祭祀”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郁的爱国主义和文明祭祀氛围。各班通过播放革命先烈为了追求真理舍生忘死的影片,讲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让孩子们懂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激发爱国热情。学校还组织师生登录中华英烈网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引导师生心怀感恩、珍惜幸福生活。活动中,师生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通过鞠躬、献花、敬酒、上香、敬献花圈、留言等方式,表达对英烈敬仰缅怀之情。同时,学校通过教师工作群、家长微信群向全体教师、家长转发池州市教育和体育局致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员工、学生家长的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大家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孝老薄葬新风尚;采用文明健康祭祀方式,自觉做到不在公共场合烧纸钱、撒冥币,不污染环境,不野外用火,低碳祭祀、绿色祭祀、文明追思,共创文明和谐美好家园。(李永平)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